这个空调不太冷

医院工作社畜
疫情快快退
会产出的都不拆不逆谢谢
如果有人想扩列的话请私信谢谢w

【夜朝】Moonlight(完)

是之前出的本子的第四-第七章的内容!

应一下万圣节放出来了!

这个本还有余量 如果想要的话可以dd我w

前篇走这里 


第四章

下午的酒吧虽然说客人不及晚上多,但也够初美花和透真两个人忙的了。或者不应该说两个人,而应该说是两个吸血鬼。初美花用魔法把酒杯收回到洗碗池里,再施了一个清洁魔法洗干净,然后一边把它们放回到架子上一边和透真抱怨:“魁利那个家伙又把我们两个扔下自己跑了!”透真已经听这句话没一千遍也有个八百遍了,又不好完全无视眼前这个可爱女孩的抱怨,刚想说些什么结果听到碰的一声,他转头望过去,他俩讨论的对象,夜野魁利居然现在就回来了。

初美花也给吓了一跳,魁利才出去了两个太阳时,从来没听说过约会会只约这么短时间的啊,而且看他脸色黑得都快比她老家供奉的黑暗宝石还要黑了,难道说他们吵架了?才谈了三天就吵架?她悄摸摸的凑到拍魁利隔壁,拉了张椅子坐下,小心翼翼地问道:“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啊?”

“……没什么事,就是回来拿东西而已。魁利回答完就站起来想往楼上走,结果就被透真叫住了:“据我所知,那个狼人可是个一本正经的家伙,他能说出些什么话呢?让我想的话大概就是跟你说要和你缔结灵魂契约了吧。”

魁利听到之后眉毛攒得更紧了,他没回答透真的话,只是转身上了楼梯,不过从楼梯木板发出的巨大的咯吱声也可见他有多生气。初美花害怕得紧紧抱住了餐盘,而透真就和没事人一样继续收拾厨房。过了一会,只听嘎吱嘎吱的声音突然消失了,紧接着巨大的“彭”的一声,然后整间酒吧彻底安静了下来。

初美花缩了一下,小声问道:“魁利他没问题的吧?”

透真摸了摸初美花的头安慰道:“那都是他自找到的。他性格就那样,得不到的不择手段都要得到,得到的东西又搁那患得患失。”

“可是我不明白啊,狼人的灵魂契约不就是和婚约是划等号的吗,为什么魁利要生气呢?”初美花紧跟着又提出了一个问题。

透真这次放下了手上的东西,组织了一下语言才回答:“首先,狼人缔结灵魂契约时是不能说谎的,而且缔结成功之后灵魂会互通,到时候圭一郎先生会不知道魁利的真实身份吗?然后就是魁利自己心态的问题了,那家伙表白的时候,就只想过怎样成功,结果就想出个披着伪装的身份表白的馊主意,现在发现对方是很认真的对待这份感情时,又觉得自己做得不对,所以不敢面对圭一郎自己逃跑回来了。”

“确实应该是这样……”初美花挠了挠头,“不过魁利说自己是人类,也不能算是完全撒谎吧?”

“……”透真难得一时就不上话,最后才叹了口气道:“……你说的也确实有道理。”

回到房间的魁利直接瘫倒在床上,口袋里的通讯板已经震动过无数次了他也没有理,而是把它掏出来扔到床头柜上,通讯板碰倒了柜上的相框,魁利立刻用一个悬空魔法把它接住放在手里。他仔细检查了一遍相框没有问题,盯着照片上的男人看了好一会,才将它放回床头。相框中的男人,是他已经消失了6年的哥哥。到现在,他回忆起哥哥从冰块中消失的那个下午,都感到后背阵阵发寒。那时他还是个普通人类,完全无法阻止那个加扎米戈的异常魔物,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哥哥从他的眼前消失。明明前一刻他们还在为魁利日后的发展吵架呢。在那之后他一直在寻找找回哥哥的办法,但由于主都的异常魔物泛滥,这里的异常魔物司完全无法受理他的求助。

就在这时,鲁邦家族,一个有着强大血统的吸血鬼家族找到了他。他几乎是毫不犹豫就答应了那位神秘的管家的交易,接受鲁邦的吸血鬼血统,获得力量,代价是帮助他们收集失落的魔法道具—鲁邦收藏。而且他们曾告诉过他鲁邦收藏品的奇妙用处。当所有鲁邦收藏品集齐时,他们能够许下一个愿望,也就是无论他们最重要的人发生了什么,鲁邦收藏品都可以带他们回来。

魁利他们认为这是一笔划算的交易,成为吸血鬼之后魁利甚至认为自己应该生来就是这个种族,要说唯一一次为这个种族头痛的话,大概就是遇见了朝加圭一郎吧。

在成为吸血鬼之后,他认识了现在的,同样也是被转化为吸血鬼的伙伴,透真和初美花,还有那个神秘的高尾诺埃尔。成为异常魔物司的情报部门也是诺艾尔安排的,那时夜城的异常魔物司已经是个名存实亡的机构了,他们进驻之后这里就彻底成为了他们的地盘,诺艾尔也不是常驻这里经常往主都跑,直到主都的战役结束,往这里派遣了战斗部门 他们的小地盘才闯进了外人。那时候他们三个围着诺艾尔问为什么主都会有人来,诺艾尔笑嘻嘻地一脸无辜地说:“他们是他叫过来的,绝对会成为他们的一大助力的~”就留下资料跑走了。

他们拿起资料一看,好家伙居然是狼人部队,就算他是新晋的吸血鬼也知道吸血鬼和狼人的关系完全算不上好,早几百年前甚至是宿敌。

看了吸血鬼史书的魁利总结狼人和吸血鬼为什么关系差就只用一句话:吸血鬼嘴欠。因为狼人超强的恢复力且他们同为黑暗生物,狼人成了吸血鬼最完美的血液来源。上古时期的贵族吸血鬼都喜欢捕捉狼人作为自己的血奴,但拥有极强魔抗和力量的狼人岂是吃素的,立刻给予了反击,两个种族就这么打了好几百年,直到人造血浆的出现。虽然那玩意确实很难喝(魁利也这么认为)但这从根本上解决了吸血鬼和狼人之间的矛盾,两个种族在最高工会的见证下重归于好。而且日后两族之间的通婚数量是所有种族中最高的。而且有研究数据表明,这些情侣中一见钟情的占比达到了罕见的百分之七十。

大概是因为遇到对方时狼人感受到灵魂伴侣的灵魂气场和吸血鬼嗅到了自己最喜爱的血液的味道吧。笔者这么写到。魁利不知道圭一郎那边的情况怎么样,但这段话对于他而言非常适用。他们第一次见面时,魁利隔着魔物司的大门就闻到了圭一郎身上诱人的血液香气。想起这个他的犬齿都不受控制地冒了出来。太糟糕了,他现在就想咬一口。

他对这个热血严肃的狼人的第一印象其实不怎么样。死板不懂变通,突然闯入到他们的战斗现场,给他们添了不少麻烦。再加上他那很强的戒备心,一开始他对圭一郎的行动是真实报有恶意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逐渐发现圭一郎并不是一个完全把懂变通的狼人,虽然有些固执,但他会努力改变自己。愿意倾听同伴的建议,甚至会努力地向他们释放善意。虽然很笨拙就是了。这份笨拙在魁利眼里可以用可爱来形容,再加上他那日益芳香的血液气息,让魁利的本能日发叫嚣,想要占他为己有。于是到了圭一郎来到酒吧的那一天,他终于忍不住刻意上前去和圭一郎亲近 不过他怎么也没想到圭一郎会真的答应他。

不过就算圭一郎和他现在是情侣,他真的咬下去的话肯定会被揍一顿然后被分手的吧。毕竟他欺骗了圭一郎啊。魁利无奈地摇了摇头。他不想看着圭一郎离开他,即使圭一郎不见得一定就拒绝他了,他也不想用这段感情作为赌注。先走一步看一步吧,如果身为狼人的圭一郎能在工作中接受他的真实身份的话,那他到时再道出真相也不迟。就这么决定的时候 他身边的通讯板突然振动起来。

是圭一郎发过来的吗?刚刚他说的那番话一定让圭一郎非常伤心,他是知道狼人对于灵魂伴侣是有多重视的。他当然愿意接受那个仪式,但绝对不能用这个虚假的身份去接受,毕竟灵魂共享的仪式每个狼人一生只能做一次,圭一郎没有反悔的机会。其实他不是没有想过如果这样的话圭一郎就算后悔也无法离开他了,但他又实在不想看到圭一郎痛苦的模样。

应该怎么回复圭酱呢?魁利一边想着一边打开通讯板,圭一郎确实给他发来了无数条消息。本来他应该打开仔细阅读的,但诺艾尔发来的紧急情报夺走了他的注意力。

消息的内容是圭一郎发现的关于扎米戈的情报。诺艾尔看完圭一郎上交的关于扎米戈的报告之后察觉到事态的严重性,立刻将其转发给了魁利。看完报告之后魁利决定先放下自己和圭一郎之间的纠纷,走下楼把报告交给初美花和透真查看。

初美花见他没多久就下来了还啧啧称奇,但看了魁利递给她的情报之后也罕见地沉默了。透真放下通讯板之后转身看向这个比自己小的领队问道:“现在我们应该怎么做呢,Red?”

“那个仓库一定还残存着扎米戈的魔法痕迹,狼人对魔法可以说是一窍不通,我们先去那里仔细搜查一下吧。”

透真和初美花都同意魁利的提议。他们换上吸血鬼的传统服饰,戴上面具之后便使用传送魔法传送到报告里的仓库附近。一落地三个吸血鬼就感受到极为熟悉的强大的冰元素气息。

“确实是那个家伙没有错……”魁利咬牙切齿地分析,透真和初美花也点了点头认同。他们同时使用了隐形魔法,并变回原形,从楼梯小心翼翼地飞上二层来到仓库大门前。仓库大门上的防护魔法已经不完整了,明显是被暴力破坏过。

“应该是狼人破坏的,这个法阵至少也有九级以上,能这么轻松瞬间破坏的也就狼人了。透真示意他们看向大门上方那块巨大的功能魔核。因为担心魔核还会给房间的其它魔阵供能,他们把它取了下来放进空间戒指才继续前进。

推开大门,仓库的全貌就显现了出来。里面空荡荡地,什么东西都没有留下,大概是被报告中提到的传送魔法带走了,但冰系魔法的残留依然让这里冷得刺骨。魁利蹲下身来想观察地上有无刻有魔咒,但也许是因为圭一郎和扎米戈在这里短暂交战过,地上的法阵已经模糊到难以分辨了。不过诺艾尔可能能从中看出些什么来。魁利三人用通讯板把法阵仔细拍下来,然后再检查了一下没有再有什么新发现就准备离开了。

这时初美花突然惊呼一声,透真和魁利转头看去,发现初美花帽子上镶嵌的宝石正一闪一闪地发光。透真和魁利震惊地看着这一幕,初美花的宝石是她重要的人——诗穗送给她的十七岁生日礼物。在诗穗被扎米戈带走之后,初美花就在宝石上施了一个感应魔法,如果它感应到诗穗的气息就会发光。现在宝石闪光了,也就是说,诗穗曾经在这个仓库里!也许胜利和彩也在被冻成冰块后,被扎米戈传送到这了!

这真是一个大发现和大好消息。他们最重要的人应该都还活着!如果他们达倒扎米戈的话,应该也能拯救他们重要的人了!现在的魁利他们恨不得扎米戈立刻出现让他们暴揍一顿。不过那个拥有传送能力的奇怪魔物的踪迹他们还从未主动发现过,从来都是扎米戈主动暴露在他们的视线里。想要抓住扎米戈也没有那么容易。

“我们现在就先回去拍,让诺艾尔查查看有没有什么线索吧。或者再让狼人他们查查,单论魔法感知的话,其实他们比我们更敏锐。”透真提议道。初美花和魁利都同意了他的提议,这里能找到的线索他们已经都找遍了,而且虽然他们的身形确实更容易隐藏去寻找情报,但魔力感知是真比不上那些能看到闻到感受到魔力粒子的狼人的。现在先冷静分析找到扎米戈的踪迹才是上策。

但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就在他们准备使用传送阵离开的时候,地上的传送阵突然就被冰魔法破坏掉了,诡异的笑声伴随着魔法阵碎裂的声音传进他们的耳膜里。吸血鬼们隔着破碎的魔法粒子看着面前那个戴着帽子,手中拿着冰块怪笑的魔物,惊得一声都没有发出。

扎米戈是什么时候来到这里的?他们竟然完全没有发觉,真是可怕的实力。透真咬紧牙关,或许他们到现在都还没有探出扎米戈的真正实力,现在不应该冒进。他准备建议魁利先离开,但这时扎米戈先开口说话了。

“Red,你果然来到这里了!哈哈哈,我猜得果然不错。之前我就留意到你们魔物管理司来了几个小狼人,传送魔法和冰魔法都对他们无效,麻烦得狠啊,而且他们战斗的方式也太粗暴了。所以那只红色的小狼来到这里时我都没有费劲去捉他,但他还是把我的仓库弄得破破烂烂的了,”他指着地面上的魔阵残痕嫌弃的啧了一声,“Red就不一样了,和你这样有趣的小吸血鬼玩就有趣得狠!刚刚你们的对话我都听到了哦,没想到我的手上还有这种好东西。如果你们不陪我玩得话,我就把那几个人找出来掐碎哦!怎么样,Red”他弯下腰,摆出一副礼貌邀请的模样,“要不要现在陪我去玩一玩?”

魁利在扎米戈说到他的哥哥在它手上的时候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了 在扎米戈说完话的一瞬间他就张开翅膀飞了出去,全然不顾他队友的喊叫声。

追出仓库之后魁利找不到扎米戈的影子,也许是它使用了隐蔽魔法吧,魁利紧握手中的血剑,使用血族魔法消除周围的其它魔法波动,扎米戈的身影才逐渐显现出来。

“不错嘛,”扎米戈被发现之后丝毫没有慌乱,甚至还吃了一块冰块,然后瞬移到了仓库楼顶 魁利马上飞了上去,并操控火球砸向扎米戈,但都被扎米戈的冰块挡住了。魁利借着扎米戈防御的时间在血剑上附加火之诅咒之后立即近身刺向扎米戈,但只刺到扎米戈身上厚厚的冰块。火之诅咒的热量让冰块迅速融化,但扎米戈也丝毫不慌乱,一边看着冰块融化,一边慢悠悠地从腿中的宝箱中拿出他的武器,也是鲁邦收藏品。

糟糕。绝对不能被那个击中。魁利立刻与扎米戈拉开身形。扎米戈看他这样狂笑道:“跑这么快可不好哦”便拿起手中的枪朝魁利射击。魁利一边躲开冰光一边试图接近扎米戈,附加到剑上的火系魔法也让靠近他的冰块融化成水,无法伤他分毫。就在魁利再次接近扎米戈时,扎米戈满意地笑了笑,说了一句:“Red真是越来越有趣了?”然后从右腿的宝箱中拿出了另一把冰枪。

这第二把冰枪是什么时候来的?以前从来没有见过。魁利被这一幕分了神,扎米戈抓住机会直接用冰枪攻击魁利。魁利一瞬间就被冰枪冻住,无法挣脱,只能让彻底的冷意逐渐夺走他的意识。他听不到扎米戈对他说了什么,只能透过冰块看到它摆了摆手,嚼着冰块就离开了。他之后会被传送走吗,还是会直接死在这呢。也许拯救哥哥这件事只能拜托给透真他们了,就在他这么想着的时候他,身上的怀表突然亮起了金光,光明魔法消除掉了即将发动的传送魔法,然后冰块咔擦一声裂开 。隔着闪亮的冰块碎片,魁利看到了圭一郎那坚毅而充满担心的脸。

“你还好吗?”圭一郎焦急地抱住怀里这个刚刚被冻成冰块的吸血鬼,虽然吸血鬼本身是冷血的摸起来如冰一般,但绝对不是像这样冷得刺骨。魁利想回答他不用担心,但他发现自己不能说话,也许自己的情况比他想象中的还更严重。

透真和初美花也赶到他面前,担心地看着他。他也想说些什么安慰他们,但实在是说不出来。透真无奈地叹了口气,小声嘀咕这样得让他喝到新鲜血液他才能稍微恢复一些。这句话给他身边听力良好的狼人听到了。狼人二话不说,用锋利的指甲划开手臂,讲热血滴到了他的嘴里。

魁利就在这么意外地尝到了他恋人的血液。圭一郎的血液甘甜醇厚,就像美酒一样让人上瘾。获得狼人血液的吸血鬼恢复极快,只喝了一口,魁利就能缓慢地坐起来,抓住圭一郎的手。圭一郎看着吸血鬼那虚虚握着他手腕的手,觉得他摄入的血液还不够,于是示意他还可以继续,魁利摇了摇头,只是舔了舔圭一郎刚刚划开的伤口,伤口就立刻恢复如初了。

“你看起来还是不太好,”圭一郎看着吸血鬼苍白的嘴唇道,“真的不再需要了吗?”

魁利摇了摇头,舔了舔嘴角残余的血迹。这究极的美味让魁利差点没忍住又去咬圭一郎的脖颈。但现在不是时候,他还有很多问题想问。冷静下来之后他便缓缓开口:

“首先谢谢你的帮助。不过狼人先生,你是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

“是诺艾尔告诉我的,他说他的什么奇奇怪怪的仪器感应到了你有生命危险。可能会被传送走什么的。刚刚如果不是诺艾尔的那个道具,你可能已经被传送走了。”

果然是诺艾尔那个两头跑的家伙。不过看刚刚的光芒那个魔法道具里的应该是光明魔法。真是奇怪啊,吸血鬼家族的人居然会光明魔法。之后他可得好好问问诺艾尔,不过这个问题也不是重要问题,眼前他还有一个大问题要处理。

“狼人先生的话,之前也试过这样把血给其他的吸血鬼吗?”

“试过啊,”圭一郎疑惑地回答,头上的耳朵也跟着转了一下,“在主都作战说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所以你不用太客气啦。”

“我不是说这个,我是说,”魁利皱起眉头,“你这样就是,……呃”

“难道是说你有血契的对象了吗?那真是太不好意思了!”圭一郎赶紧道歉,据他所知,吸血鬼对自己的血契对象极其忠诚 一旦立下了血契,就坚决不会吸别人半口血,如果是的话那他就太冒犯了。

“不是这个意思,”魁利站起来靠近圭一郎,在他耳边轻声说道:“我是说,这让我想让你成为我的血契,你的血味道真好,狼人先生。”

圭一郎也不知道是羞的还是气的,脸红扑扑地一把推开魁利,大喊一声:“不好意思但是我已经有恋人了!”就直接化为原形光速跑掉了。魁利看着那飞速消失的狼影叹了口气。他是真的在嫉妒,恋人把血液交给别的吸血鬼这件事都快把他的脑子气疯了,尽管这事发生那时他俩都还没认识,圭一郎也不知道他真身其实是吸血鬼。这让魁利又叹了口气。谎言一旦立下就要用无数个谎去圆。这就是他欺骗圭一郎的代价吧。

圭一郎接到诺艾尔的紧急通讯的时候还在家里苦思冥想怎么给魁利发消息。他在下班前又请教了司,司听到他完全没考虑过她的建议就直接上去要缔结灵魂联系时气得狠狠拍了一下他的手。不过他确实做错了所以他也不敢说些什么了。司看他耳朵和尾巴都垂下来了认错态度良好,就摸了摸他耳朵之后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你不能否定你之前说过的话,圭一郎。这么做的话不就像你想反悔了吗?你就和魁利君说你们以后可以还是像平时一样相处,至于灵魂伴侣那件事就等魁利君考虑好了再说嘛。”圭一郎深以为然,准备和魁利再进行一次交流,结果刚一打开通讯板就收到了诺艾尔的信息。

信息就短短一句话。情况危急,速去支援。然后附带了一个传送点坐标。诺艾尔之前只有在主都战役战况吃紧时才给他发送过这种简短得连战况都没有详细告知的消息,所以他没有多想就立即传送过去。一传送到了指定地点他就见到了刚刚从冰块中解脱出来的Red。

他抱起Red,吸血鬼的并没有多重,如果不是背后的翅膀触感甚至更像是一个普通的人类。首先尝试问Red一些问题,但没有得到回答。吸血鬼的自我回复能力不比狼人差多少,可见他伤得非常严重,圭一郎没有多加思考就使用了他曾经在战斗中最常使用的救助吸血鬼的方法,就是把自己的血交给他。

得到血液的吸血鬼状态肉眼可见得恢复起来,圭一郎盯着他那重新闪耀起来的头发,莫名想起了魁利君。这个不合时宜的想法让他在面对Red一如既往的调侃时军心大乱。他绝对不会承认自己在那一瞬间认为Red是一个不错的对象。但那肯定是因为他刚刚发现了Red和魁利之间的相似点,不是因为他出轨。

但这样让他暂时放弃了给魁利发消息解释的想法。比起发消息,面对面的谈话应该更为真诚。而且现在他手头上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做。

扎米戈是一个极其危险的魔物。他竟然可以轻易地控制住实力不俗的Red,可见其实力的强大。更重要的是还有许多夜城市民的性命还在他们手里。现在的第一要务是找出扎米戈并打败他俩 解放被禁锢住的市民,这样才能保护夜城的其它市民保护魁利君远离危险。

更何况他还有悟的仇要报。

第五章

魁利和圭一郎的想法出奇一致。现阶段不是纠结他和圭一郎的感情的时候。他还要利用狼人群体给他带来的信息。他能从冰块挣脱出来不是受到狼人的帮助,而是因为身上不知道哪样器具附着的光明魔法。狼人不可能会使用魔法,而他身上的魔法道具都是诺艾尔交给他的。也就是说这个光明魔法是诺艾尔附着在上面的。

身为鲁邦家族的人却会使用光明魔法。诺艾尔的身份到底是什么呢。至少绝对不是吸血鬼——他从未从诺艾尔身上感受到同族的气息。他一直想知道诺艾尔的真实身份,再加上诺艾尔还没有把在去仓库时记录的法阵的研究结果告诉他们,魁利决定亲自去找诺艾尔谈一谈。

坐在研发部改造魔法道具的诺艾尔看到魁利推开大门并不惊讶,反而像是早有准备一样拿出茶点请魁利坐下来喝口茶再谈。这人真是冷静得令人惊讶。诺艾尔曾经和他们说过,他和他们有着一样的愿望,就是找回重要的人。但诺艾尔从来没有说过那个人是谁,而且从他一开始并不知道扎米戈的存在来看,让诺艾尔重要的人离开的僵格拉应该另有其人。

魁利也不好推拒笑脸人送过来的茶,喝了一口刚想说些什么就被诺艾尔打断了。诺艾尔把手指放在嘴唇上示意他安静,然后拿出了一大叠图纸,他轻轻一挥手,所有的图纸就自动展开了,上面复杂的法阵图案也显现出来。

“我想你来到我里就是想问关于这个法阵的事情吧,对吧魁利君。”诺艾尔笑着问他。魁利也确实为此而来只好老老实实地点了点头。诺艾尔见他难得这么认真听讲心情大好,甚至还表演了一下他的招牌后空翻(魁利搞不懂他是怎么学会这个的)才坐下来认真和魁利讲解。

“这是个被改造过的古老的传送魔法阵,原版的魔法也有千年的历史了,但是你知道的,传送魔法目前来说是很难瞬发的,但是扎米戈改造了这个魔法,将其和冰系魔法联系了起来。所以当扎米戈使用冰系魔法时,他就能同时触发传送魔法以达到传送的目的了。”

“这就是为什么哥哥会变成冰块然后消失的原因吗……但是被冰冻这么久,哥哥他们还能存活吗……”魁利听完后愤怒地放下杯子 因为动作太大,杯子和盘子碰撞出类似碎裂的声音。

“哦啦啦!冷静一点魁利君!你们重要的人要是还是在冰块里应该是无事的哦!如果温度控制的当,人类可以一起最低生命限度在冰块中存活哦。既然是要做人皮买卖,那里面的人应该要保持鲜活才对吧!”诺艾尔心疼地摸着他的骨瓷茶具一边安慰道。

“……你说的也有道理。”魁利有些魁利得低头看了看刚刚被他弄破的茶具,“但是只要他们一天在扎米戈手上,他们的安危就无法保证。无论如何都要尽快找到扎米戈,然后打败他。……这个杯子我呆会再去给你买一套好了。”

“这个就不需要你赔啦,魁利君,我会修好他的。诺艾尔对着茶杯伸出手,一道金色的光芒笼罩了茶杯,然后光芒逐渐散去,茶杯上的裂痕也回复如初。

“光明魔法?”魁利睁大了眼睛。诺艾尔点了点头,给已经修好的茶杯倒上茶,递给魁利才接着回答:“这个呆会再和你解释。我也认同要早点找到扎米戈,所以我做了这个。”诺艾尔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小巧的指南针。“既然这个传送魔法是扎米戈独创的,那我们就只需要找到这个魔法的使用者就好了。这个指针在识别到这个魔法的气场时就会转动,有了它寻找扎米戈应该是事半功倍吧。”

“谢谢你,诺艾尔。”魁利接下指针,真情实意地感谢道。虽然一直不知道诺艾尔的真实身份,但他一直以来给予他们的助力是不容忽视的。诺艾尔摆了摆手表示他们都认识这么久了(才一年)不用这么客气,然后突然停下了问:“魁利君过来,应该是不只想问这个吧?”

魁利点了点头。“我是想问关于刚刚光明魔法的事情……还有一点别的事。你曾经说过,你的目的和我们一致不是吗。但你之前好像对扎米戈并不熟悉来着。”

“因为夺走亚森记忆的魔物不是扎米戈,而是德古拉尼奥。在来到夜城之前,我一直都在主都战斗,直到打败德古拉尼奥为止。至于光明魔法的问题嘛,”诺艾尔挥了挥手指,房间里即刻出现一闪一闪的星光,“我曾经是光明教会的圣子,所以我能使用光明魔法啊。”

“真的吗?”魁利难以置信地睁大眼睛。他第一次见诺艾尔使用光明魔法还是在被困在冰里的时候。而且光明属性的人居然会跑到百分之八十的时间都没有阳光的夜城这里也太奇怪了吧。

诺艾尔点了点头:“当然是真的啦。但是其实我没当圣子多久光明教会就被袭击到只剩下个废墟了。所以我也没学什么光魔法就是了。教会被袭击后我无家可归,只能在街上流浪,然后就被亚森救了回去。因为我是圣子,所以是无法转变为吸血鬼的,不过我学会了像亚森一样制造魔法道具,就像这个。”诺艾尔点了点魁利手里的指针。

“原来如此啊……”魁利握紧了手中的指针,虽然敌人不同,但诺艾尔与他们的目的确实是相通的。诺艾尔看魁利沉默不语,便拍了拍他肩膀让他放松一下。,然后用他一如既往悠闲的腔调说道:

“诶呀,说了太多关于我自己的事情了,真是不好意思。魁利君是不是还有什么事情想问我来着?”

魁利这才想起他确实还有东西想问。不过那个就有一点难以启齿了。魁利挠着自己的头发想了好久才像挤牙膏一样问出口:“呃……那个……我就是想问……那个……你之前是不是认识圭…啊那个狼人他们来着。”

听完魁利的话诺艾尔的笑容伸展到了一个新的弧度。“哦啦啦!我知道你想问什么!不如说你终于来问我了!我一直都在关注而且非常支持你们的恋爱哦!”

“喂我不是问!啊……算了。”魁利被诺艾尔的话急得原本苍白的脸都变得红润起来。这种想反驳又不能反驳的情况真是太痛苦了。

诺艾尔没有注意到他的痛苦,继续说道:“我啊真的没想到圭一郎君居然会第一眼就喜欢上你诶!一见钟情,多么的罗马蒂克!不过啊魁利君”,诺艾尔凑近魁利悄声说道,“这么一来圭一郎君不就不知道你的身份了吗?”

魁利握紧了衣角,他就是在纠结这个。他知道自己迟早有一天要坦白,但又害怕被圭一郎拒绝,所以想问这个天天在嘴里说着浪漫的家伙一些意见。但他又不好说出口。不过对浪漫嗅觉灵敏的诺艾尔马上察觉到他的意图,立刻展开手臂给了魁利一个结实的拥抱,把魁利的翅膀都吓炸出来了。

“魁利君来找我问这个问题我真是太高兴了”诺艾尔松开魁利 ,继续挥舞手臂,“爱情真是美妙啊!魁利君,圭一郎君可不是那种心胸狭窄的人,你是最清楚的吧。你的身份问题他当然是可以接受的啊,魁利君也是因为有苦衷才会成为吸血鬼的吧。”

然后他握住了魁利的手,“魁利君也是因为足够优秀,才会被圭一郎君一眼看上的嘛。有些时候也要对自己有点信心哦,魁利君。”

魁利没有回答,只是陷入了沉默。最后他喝了一口已经凉掉的茶,对诺艾尔说了一声谢谢。在临走时,诺艾尔又拉住了他,魁利一转头就看到他严肃的脸。

怎么回事?魁利无声问道。诺艾尔又突然放松下来,笑道:“我只是有件重要的事要告诉你。接下来的战斗,你们都要和狼人合作。”

“什么?”魁利跳了起来,“一直以来我们都是分开战斗,怎么突然?”

“你也见识过扎米戈的真正实力了吧。我翻过关于他的记录,发现他从一开始就拥有两把冷冻枪。我们一致认为只有你们去对付扎米戈太危险了,他一直在隐藏实力,知道吗。”

“……我知道了。谢谢你,再见”魁利垂下眼帘,离开了房间。

“Merici,魁利君,祝你们好运。”诺艾尔站在门口看着远去的背影挥了挥手。“爱情真是让人苦恼啊~”在确认魁利听不见他说话时,他又忍不住发出歌咏一样的感慨。

圭一郎在完成诺艾尔交给他的临时任务之后没有回家,而是回到了总部书写出勤报告,顺便找一找关于吸血鬼的资料。即使在以前他也曾和吸血鬼并肩战斗过,但他对吸血鬼的种族习俗并不算非常了解。诺艾尔刚刚过来和他说过以后他们就得和那三个吸血鬼并肩作战了,所以他搜索这些消息时绝对是为了工作而不是出于私心。而且他也很想知道为什么那个吸血鬼对于他自己把血给他为什么这么激动。

写完报告之后他就拿过一本书名为《带你认识吸血鬼》的知名吸血鬼指南来翻看。前大部分和他认知的吸血鬼并无多少出入,没给他提供什么信息,就在他准备把书放下时,书里的一段话吸引了他的视线。

“由于人造血液的出现以及新吸血鬼公约的设立,很多新生的吸血鬼已经没有吸过智慧生物的血液了。他们吸的第一口血一般都是自己血契对象的。所以当你给予受伤的吸血鬼血液时吸血鬼对此反应很大是正常的,因为现在吸血这个行为对于吸血鬼而言算是一种恋人之间的亲热行为。不过久经沙场的吸血鬼当然不会这么认为,所以不必担心。”

……一种恋人之间的亲热行为?圭一郎被吓得把书都扔了。他喝了一口冰水强制自己冷静下来,然后坐下来闭目冥想了好一会,才自己对自己说:“是因为Red是一个年轻的吸血鬼!不习惯这个,没错就是这样!”

然后他笃定地放下那本吸血鬼指南。搞完这些时间已经到早上了,司和咲也陆续回来工作。“昨天怎么样了?问的是你被诺艾尔叫去支援那事。”司一边坐回工位一边问圭一郎。

“诺艾尔叫我去支援情报部门,他们在寻找情报时被扎米戈找上了,Red受了重伤。我把血液给了他帮助他疗伤,不过他还像对此非常激动。”

“这样吗。真奇怪啊,他们战斗这么久竟对此如此大反应吗。”司一边思索一边说道,咲也这时插了一句:“我想是他们还是年轻的吸血鬼吧!之前我也遇到过这种情况!然后另一个吸血鬼说是他年纪太小还没有碰过血液!不过年纪太小的吸血鬼应该没有这么强大的力量才是……”

“他们可能是被强大的吸血鬼转化而来的。”司回答道。“强大吸血鬼转化的血亲一开始就拥有强大的力量。”

“……确实。”圭一郎认同道。这确实是对Red行为异常的最佳解释。在某些时候,他确实觉得Red很像一个人类。

很像魁利君。

但他还是甩了甩脑袋把这个想法赶出大脑。他怎么可以有这种不尊重魁利君的想法!咲也和司都疑惑地看着他像狗狗甩水一样的行为。圭一郎甩完之后才发现他两个同事的视线,自觉丢脸直接把头埋到了资料里。

“好了好了我没有逗你的意思。”司回过头不再看圭一郎,而是看自己手中诺艾尔发的报告。报告最后是诺艾尔用他一贯调皮的语调宣布他们以后的任务都会和吸血鬼合作。

“以后都会一起合作吗?同样在看着报告的咲也脸都皱到一起了,“但是我实在是不擅长和他们相处……”

“工作的事情又不是不擅长就你俩逃避的,”司揪了揪咲也的耳朵。咲也委委屈屈地夹着尾巴接着干活,这又把司看得有些心软,只能安慰道:“呆会干完活我们就去那间酒吧吃个饭吧。”

“真的吗?”咲也的耳朵瞬间又立了起来。

“真的,圭一郎也跟我们一起去。”司瞟了一眼圭一郎,把圭一郎的毛都看得抖了一抖。他还在犹豫到底要和魁利君说些什么呢,没想清楚之前暂时还不太敢去见魁利,不过他这心态倒是给司看得一清二楚。

“恋爱上的问题又不是逃避就能解决的 你说对不对,圭一郎。”

“三个人。”司竖起三根手指走进酒吧。明明是第一次来,司却表现的好像非常熟悉这里一样。初美花赶忙上来迎接,果不其然被咲也搭讪了,然后司和圭一郎一起把咲也拉到了座位上。摆脱了咲也的初美花总算可以给他们介绍今天的推荐菜式,但圭一郎压根没认真听,他的注意力全在吧台那边的魁利身上。

“你打算吃什么,圭一郎?”司冷不丁问了一句。圭一郎的注意力这才被扯了回来,但他也确实没听初美花到底讲了些什么,又不想耽误女孩的时间,所以就直接点和司一样的了。三人都点完餐后初美花拿着记录本回到厨房,见到趴在吧台上偷懒的魁利忍不住数落了一句,结果反而被魁利揪了揪鼻子,两个人小打小闹了一会,被厨房里的透真训斥了一句才停。

“好像兄妹啊,你男朋友和那个小姑娘。”司一边喝刚刚端上来的啤酒一边评价道。

“确实诶!不过如果圭一郎前辈和魁利君不是恋人的话,我或许会误会他俩的关系然后超级伤心的!真是太谢谢你了圭一郎前辈!”咲也感动得抓住圭一郎的手拼命感谢,给圭一郎整不会了。

“这有什么好感谢的……你不要总是想着对未成年少女出手好吧!你已经快一百岁了!”圭一郎突然责备道。

“这个岁数对于狼人来说明明还很年轻!”咲也辩解道,“而且听刚刚司前辈的话,圭一郎前辈不会是在和魁利君在闹别扭吧!真的没问题吗?”

“呃……呃……嗯……”圭一郎被咲也这话问到一时语塞,不知道该回些什么好。司就直接替他回答了:“是啊,他俩已经这样两天了。”

“两天?!”咲也大叫起来,圭一郎站起来捂住他的嘴让他安静,咲也只能发出一下呜呜呜的声音,但无论是手还是脚都在奋力挣扎企图逃脱。司撑着额头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一手一个把他俩分开,然后皱着眉头拍了拍圭一郎的肩膀:

“你人都到这里了还不抓紧机会上去和魁利君聊一下吗?”

“可是,”圭一郎低下头,“那我要怎样才能正常地接近他呢?”

“你是傻瓜吗,”司恨铁不成钢,“这里是酒吧啊!你去给别人点一杯酒不就行了吗!酒吧的人不都是这么搭讪的吗!”

“……你说的也有道理……那我去了!”圭一郎带着他同事们一路顺风的祝福走到吧台前。吧台里工作的透真抬头看了一眼他,就动手做了一杯血腥玛丽推给了角落里的魁利。

“有人给你点的。”然后他用眼角的余光瞟了一下圭一郎。圭一郎也注意到透真的视线,这让他多少有点紧张,但都到这地步了绝对不能轻易放弃,他拍了拍胸口给自己鼓了鼓气,走向了魁利。

“你好啊魁利君,很高兴见到你。”圭一郎刚说完这句话就想拍自己一下,谁搭讪会用这么古董的开场白 但他也实在不知道要说啥。

“原来是圭酱啊,原谅我刚刚没看到你,这是你给我点的吗,谢谢。”魁利平静地回答,然后拿起酒杯喝了一口。不知道是酒吧的灯光还是酒液颜色的衬托下,魁利的肤色显得特别苍白,几乎像透明一样。而且从魁利刚刚坐着的地方绝对是能看到他的,难道魁利因为还在生他的气所以休息不好吗。

“啊,我……”圭一郎犹豫了好一会才开口,“就算生我的气,也要好好对待自己的身体啊,魁利君。

“圭酱是我的妈妈吗?”魁利立刻回复,圭一郎有些尴尬地别过眼神,但还是继续说道:

“我是以魁利君的恋人的身份说这句话的!我希望魁利君能好好对待自己,毕竟你是我未来的灵魂伴侣啊!虽然说现在的魁利君可能还不太能接受这个,也可能是我说得太快了,但我也愿意等到魁利君接受的那一天的!”

魁利听完愣了一下,之后忍不住笑了出来。能够重新见到魁利闪亮的笑容来还是很高兴的,但圭一郎完全不理解魁利到底在笑什么。魁利笑了好一会,抹了抹眼角笑出来的眼泪才感叹道:

“真不愧是圭酱啊。”

“这到底是什么意思……我可以理解为魁利君原谅我了吗?”圭一郎小心翼翼地问道。

“圭酱本来就没有做错什么……这是我自己的问题。我还要谢谢圭酱没有放弃我呢。”

“没有这样的事!”圭一郎冲上去紧紧拍抓住魁利的手。然后酒吧里突然响起雷鸣一样的掌声 他俩抬头一看,店里的人都看着他们鼓掌,感情他们刚刚说的话全部人都听到了。咲也甚至感动到擦了擦眼泪。两人的脸瞬间羞得爆红 魁利直接拉着圭一郎的手跑出去了。

透真收起刚刚递给魁利的杯子,里面的饮料是无酒精的。他把杯子扔进水槽,感叹了一句。

“年轻人的爱情啊。”

第六章

和魁利和好之后圭一郎自觉生活都明朗了许多,除了关于扎米戈的信息是一点都没有之外。诺艾尔曾经跟他们说过他找到了寻找扎米戈踪迹的方法,不过具体怎么找倒是没有透露。但他们都相信这位主都战争的老战友,所以也没有追问下去,而是尝试自己去寻找线索。扎米戈会把他的猎物的外皮贩售给别的异常魔物,然后这些异常魔物会顶着着张外皮在外继续作恶,甚至有些聪明的魔物会利用皮肤原主的身份来博取信任和同情。

悟就是其中一个被利用了外表的狼人。圭一郎一回想起那时的发生的一切就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因自己的鲁莽负伤隐退的,许久未见的挚友,竟已经变成了魔物的伪装外壳。他们一直以为是那个伪装的魔物自己模仿的悟的外貌,直到看到扎米戈的仓库时才明白真正的幕后黑手是谁。无论如何这次他们也要替悟报仇。而且只要扎米戈活着,魁利的安危就永远无法保证。他无法忍受有一天会有一个魔物顶着魁利的脸出现在他面前的样子。

还是在抓捕扎米戈,一切安全之后,再向魁利提出结成灵魂伴侣的申请吧。圭一郎暗自决定。

为了寻找扎米戈的踪迹,他们三个狼人都加强的巡逻,甚至夜城短暂的白日也没有落下。可是一个月过去了 他们都没有寻找到扎米戈的一丝踪迹,同时诺艾尔那边也没有传来什么信息。这让三个狼人的心情未免有些急躁,而且因为加强巡逻,他们也很久没有放松过了。圭一郎和魁利见面的时间很多时候就是到酒吧吃饭那短暂的半个小时。不过每次都很愉快,虽然魁利会和他抱怨他回复他信息的频率变少了,圭一郎也会笑着解释说等过了这段时间就好了。

可是“这段时间”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圭一郎也没有答案。咲也已经把每天去酒吧见初美花一面当作精神食粮,司也已经毫不掩饰自己对那个奇怪毛绒玩具的喜爱,天天抱着以缓解焦虑。就在他们三人一边写报告一边发愁时,诺艾尔突然捏着一个什么东西冲了过来:

“扎米戈的踪迹出现了!”

准备休店了,魁利打了个哈欠走出酒吧把酒吧外的挂牌翻到close那一面。虽然吸血鬼平时几乎不需要睡眠,但曾经作为人类的生活习惯还是让他感到有一些困。呆会还是给圭一郎发条消息求晚安然后咪一会吧,也不用等回复,因为八成不会立刻回复。魁利这个月过得没比圭一郎好多少,他们三个吸血鬼也是没日没夜地寻找线索,但也是一无所获。而且因为狼人也在巡逻的原因,偶尔给圭一郎发条信息也得不到回应,每天就见那么半小时,导致他们到现在除了接吻啥都没做过。而且扎米戈只要存在一天,他们重要的人就危险一天。每次想到这里都会很烦躁,魁利长叹了口气从口袋摸出通讯板,准备给圭一郎抱怨一下以求安慰 就算是延时的也好。当他把手伸进口袋时,口袋里有什么东西振动起来。

是通讯器吗?但是通讯器没有振动,那只能是一样东西了,魁利掏出口袋里那个振动的指针,指针闪烁着指向一个方向。

“扎米戈的线索出现了!”魁利把扫把一扔,紧急呼叫他的两个同伴。

着装完毕的三个吸血鬼变为原形,朝着指针指向的地方飞速前进。时隔一个月终于得到扎米戈的信息,这让他们的心异常振奋。跟随指引,他们飞过大半个夜城,来到了一间珠宝首饰店前。指针的振动十分强烈,但商店里并没有扎米戈,只有一个异常魔物,好像在疑惑地四处张望。

“他身上有冰魔法的气息。可能是被扎米戈传送过来的。”透真这么判断。指针只能指向魔法,而不是指向扎米戈本人,他们这次还是落了空。初美花生气地咬了咬牙,魁利虽然也很不爽,但还是要安慰一下这个比他小的女孩,他捏了捏她的鼻子,狡猾地说:

“所以说你是笨蛋。我们把这家伙抓了不也可以问出扎米戈的信息吗?诺艾尔也是会做吐真剂的哦。

“哦啦啦!说的没错,这对我来说就是小菜一碟!”诺艾尔的声音突然从背后传出,三鬼转身后发现诺艾尔已经带着狼人们赶到了。这时他才想起诺艾尔说过对于扎米戈的战斗他们必须合作这回事。三个狼人为首的圭一郎走向前握住他的手快速说了一句请多指教,就直冲向珠宝店的大门,魁利赶忙上去给店门用了开锁魔法。圭一郎看着打开的大门,真挚的回了一句谢谢,就直接上去制住了异常魔物。这让魁利轻而易举地取走了魔物身上的鲁邦珍藏,被夺走鲁邦珍藏的魔物毫无抵抗能力,被他们轻而易举地击败了。

在杀死魔物前,魁利给魔物灌了一瓶吐真剂之后悄声问魔物扎米戈的信息。魔物只能说出他们最后一次见面的大概位置,其它什么也不知道。这模糊不清的信息让魁利有些许泄气。

“能问的都问了,现在就直接处刑它吧。”身边的狼人好像并没有察觉到他这微小的情绪,按部就班的提醒他下一个步骤。

“你不说我也知道要怎么做,狼人。”魁利一边回复一边用附魔钢索把魔物彻底绞死。他们看着魔物爆炸化为烟雾,然后转身离开,魁利想像往常一样随便道个别就飞走,但狼人这时却拉住了他的衣袖。

“你看起来好像不太好,Red。发生什么事了?”

魁利没想到圭一郎居然注意到了他的情绪,但现在这个场合无论如何都不方便说,所以他只是笑笑,贴在圭一郎头上的立耳轻声挑逗:“真没想到狼人先生居然这么担心我~我就先谢谢你了,拜拜~”然后立刻变回原形,从圭一郎的视野里消失了。

圭一郎刚反应过来,回头一看吸血鬼已经没影了。这是狡猾的家伙,通过这个来逃避他的问题。他忿忿地捏紧了拳头。

任务结束后狼人和吸血鬼便分道扬镳。那三个有秘密的小蝙蝠并没有打算完全和他们推心置腹。三个狼人也知道这件事不能急进,所以也配合他们没有过多纠缠。不过这并不代表他们不对吸血鬼的真实身份感兴趣。

一般来说任务结束回到战斗部门后司都会第一时间写报告,但她今天一反常态地决定先和两个同事聊一聊。“怎么了,司。”圭一郎疑惑地问,咲也也摆了摆尾巴,用他闪亮又懵懂的大眼睛无声提出疑问。司梳了梳自己刚刚战斗完杂乱的头发,然后在两狼好奇的目光下平静地说道:

“我觉得情报部门三个吸血鬼的真实身份就是酒吧那三位员工。”

“怎么可能!”咲也立即出声反对,“我们去酒吧那么多次了,无论哪次对初美花他们闻起来的气味都是人类的气味吧!”

“这个气味对于会使用高级魔法的吸血鬼来说本来就是可以轻易伪造的。”司冷静地回答,然后他望了一眼圭一郎后继续说道:“我都还没有说理由你就急着反驳,多少有点不够冷静啊咲也。你们不觉得吗,那三人吸血鬼之间的相处方式和酒吧里那三个员工很像。而且我每次去酒吧,都能感受到异常的魔法波动。”

“……这说的倒也没错……”咲也也陷入了沉思。Red也曾说过Yellow是笨蛋,这就和魁利跟初美花说的一样,而且无论是Blue还是透真,都是三人团体里那个靠谱优雅的成年人。至于异常魔法气息他倒是感觉不出来,但他偶尔能在酒吧一些角落看到奇异的魔法闪光,不过他没有把那当一回事,不过这几点也不足以证明酒吧店员就是吸血鬼他们啊。

“那圭一郎前辈是怎么认为的呢?”咲也转而寻求和三个店员其中一人最亲密的圭一郎。如果是圭一郎前辈的话,肯定知道魁利不是吸血鬼。

但圭一郎却没有附和他。咲也以为他没有听见,拼命在他面前摇晃双手以引起他的注意。但圭一郎还是小没看到一样。这时司突然插了一句:

“你才是那个应该第一时间怀疑的人。”

确实是这样,圭一郎闭上眼睛回想。每次魁利给他发消息,都能巧妙地避开他出任务的时间,经常到凌晨也不睡觉给他发信息,邀请他出去的日子他总是刚好放假。而且魁利的皮肤非常的白,就像吸血鬼那种病态的白一样,而且他还喜欢喝血味的饮料。

不过如果魁利真的就是他的同僚吸血鬼,为什么要和他隐瞒真相呢。就算吸血鬼和狼人多年前也确实有一段芥蒂,但他对魁利的感情就这么不值得信任吗。为什么魁利就不能依靠一下他呢。

还不是因为他来到这里太晚了,如果主都战争结束得更早一点的话,或许就不会这样了。圭一郎想及此长叹了口气。

“怎么样圭一郎,叹气可不能回答问题啊。”司在面对重要问题时态度总是非常强硬。圭一郎也知道逃避是绝对不可取的,所以他没有再犹豫而是直接回答:“我也认为你的推测是有道理的 。”

“真的吗,圭一郎前辈?但是魁利君他们的大多数时候的行动不都和人类一样吗?”

“他们有可能本来是人类,是之后被吸血鬼贵族转化为吸血鬼的。”司立刻回答,圭一郎也附和道:“情报部门的三位吸血鬼有两个还没有成龄,如果是自然生育出来的吸血鬼应该不会有这么强大的力量。”

这下连咲也都不知道如何回答了,想说些什么又不知道怎么开口,只能无奈地趴在桌子上。圭一郎上前也摸了摸他的耳朵,然后非常耐心问道:“难道你会因为这个事对他们有偏见吗?”

“当然不会了!”咲也弹起来立刻回答。然后他的气势又低了下去:“但是圭一郎前辈不会介意吗?”

“不会。”圭一郎回答,“就像你说的,本来这个也只是个推测,我们也拿不出实质上的证据。而且如果我们能早一点结束主都战争的话,这个推测也不会成立吧。”

“确实是这样。”司赞同了圭一郎,“主都战役拖得实在太长,而且我们那时甚至没有发现扎米戈这个漏网之鱼。现在我们的当务之急是打败扎米戈,圭一郎,今天那个魔物提供的线索我们要去搜查吗。”

圭一郎摇了摇头。“诺艾尔说没有在那个地点感应到扎米戈的魔法波动。所以让情报部门去先行探索,我们去可能会打草惊蛇。”

“确实是这样。现在我们是在合作,那就先等消息吧。报告还没写完呢,咲也也快一点。”

“知道了,司前辈……”咲也痛苦地拿起笔回应,把一屋人都逗笑了。

“有找到些什么重要的线索吗?”

“……没有。”

与异常魔物的战斗结束之后三个吸血鬼立刻前往从异常魔物口中套出的情报地点。但这个地方已经被清理得干干净净,就连破坏后的魔法阵残痕都没有了。他们三拿着显微镜片看了半天也一无所获。或许这里根本不是扎米戈的据点,只是他和魔物临时见面的地方罢了。以为终于等到了扎米戈的线索,结果就是白高兴一场。魁利把搜索结果发给诺艾尔之后便无奈地把回到了酒吧。

之后这种带着扎米戈魔法气息的异常魔物出现了好几次。每次都让他们跑空,最后一无所获。魁利的心情也越发阴沉凝重,以至于隔壁那个热血狼人也能轻松发现。虽然狼人没有说出口,但魁利还是能从他的眼神中看出关切担心之情。圭一郎真是名副其实的老好人。魁利叹了口气。

他想和圭一郎倾诉这一切,但他无法承担倾诉后可能产生的结果,所以他至今也没有道出真相。

也许他是不折不扣的胆小鬼,魁利自嘲地笑了笑。这时透真发现他还没有回到房间而是趴在吧台上,催促他赶紧回房间休息。经过长时间的战斗,就算是吸血鬼也会身心疲惫。魁利也知道这位年长的伙伴提醒他也是出于关心,于是点头答应准备回房,结果突然给透真拦住了。

“……还有什么事?”魁利有气无力地问。

“我知道你的心事,”透真拍了拍魁利的背,“虽然我是我们中最年长那个,但我说的话可能也没有那个狼人有用吧。把你以前一直苦恼的事情告诉他吧,不是关于你身份的事情,你还有别的在苦恼的事情吧。说出来会好一点的。晚安。”

透真留下这句话就回到了房间,剩下魁利一人。魁利躺在床上思考许久,最后还是拿起通讯板找最近联系最多的那个人。

下午两点,魁利坐在蛋糕店门前等待他约好的恋人。昨晚圭一郎立刻答应了他的邀约让他的心情又明朗了不少。今天圭一郎应该会晚一点下班,魁利便先到店点好他最喜欢的甜点等他。没过多久圭一郎就以全速接近的姿态冲到他的面前,并鞠躬道歉他迟到了。

魁利看他道歉时把尾巴夹起来的样子觉得有趣,便伸手捏了一下圭一郎毛茸茸的大尾巴。没想到圭一郎居然小小地尖叫一声然后用尾巴把他的手拍走了,后来为这个又道了一次歉。魁利没听进去这个道歉,只是又摸了一下圭一郎的尾巴,圭一郎这次没有拍开他,而是红着脸默默忍受。

原来狼人的尾巴这么敏感的吗。魁利感叹道。因为最近太忙,他们除了接吻啥都没做过,这一下又让魁利心猿意马起来。不过他这次找圭一郎也不是为了这个,他赶紧把视线望向刚刚精灵服务员端上来的蛋糕转移注意力。

圭一郎也眼睛闪闪发光地盯着那个他最喜欢的红豆大福。魁利让他不用客气,圭一郎便立刻拿起来咬了一大口,没两口就干掉一个。从他尾巴摆动的幅度能看出他有多喜欢这小甜点。魁利喜欢看圭一郎吃东西的样子,怎么说呢,说一个狼人可爱可能对普通人来说很奇怪,但对魁利来说是很正常的事。

圭一郎吃了好几个之后才发现魁利没有动口,就停下手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说:“魁利君没有必要等我啊。”魁利把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告诉圭一郎了,直接让圭一郎害羞得不敢抬头看他埋头猛干,在咬到一个蛋糕时停了下来。

蛋糕本身的味道是不错的,丝滑的玫瑰奶油加上点缀的巧克力碎让人欲罢不能,但吃到蛋糕底部时能品尝到一丝淡淡的血腥味。圭一郎熟悉这种味道,曾经他的一位吸血鬼同事就带他尝过这种口味的蛋糕,据他说这是用什么最逼真的人造血浆做的,因为不便宜加上会影响蛋糕的整体口味,所以一般只会在蛋糕的底部涂了层作为点缀。他还告诉他这种蛋糕在他们吸血鬼那边很受欢迎,说不定狼人也觉得不错。

确实还不错,狼人在本质上也是个嗜血的种族品。不过这和吸血鬼品味太过重合的蛋糕倒是让他想起司说过的话。

魁利看到圭一郎吃那块蛋糕也很惊讶,他知道这块蛋糕加了人造血浆,平常为了隐藏身份都是叫外送的。今天这会居然忘了这回事。不会让圭一郎发现什么了吧,他怎么会在这么小的事情上出疏忽。魁利咬咬牙 小心翼翼地问圭一郎怎么了。

圭一郎看出了他眼前这个人在犹豫。但有些事情在某些时候还是装作不知道的好。他摇了摇头,回答道:“没什么。就是这块蛋糕的味道有些特别。最近难得能约到魁利君,我比较兴奋罢了。”

总的来说他没说谎,能和魁利君约会圭一郎确实很兴奋。魁利看圭一郎没有什么太大波动的表情,在心底长舒一口气。下次他绝对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了,他暗暗发誓。还好圭一郎也没抓着这点不放,而是像刚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继续吃起来,魁利在心底长舒了口气,也拿起了一块蛋糕品尝。

吃完蛋糕后他们像平常一样点了一壶精灵谷特制的花草茶用来解腻。平时他们把茶喝完约会就结束了,所以现在还不开口把自己想说的东西说出来等会就没时间再说了。魁利决定不再纠结,把自己的一部分烦恼倾诉给圭一郎。

“那个圭酱,你之前不是说过想见我哥哥一面吗?你应该认为我是因为害怕所以拒绝的吧……这么说也没错,但是,”魁利犹豫了一下,“其实也是因为我哥哥其实现在不在夜城我才拒绝的。”

“这没有关系啊。”圭一郎扬起了眉毛,“主都战争结束后各座城池之间的传送网络已经重建好了啊,在夜城去别的城市都不用三分钟,魁利根本不用担心这个。”

“这个我也知道……但我根本不知道我哥哥现在在哪里啊……”魁利停顿了一下,看着圭一郎骤然缩小的瞳孔继续道,“他可能是被我气走了吧。”

“什么意思?魁利君的哥哥怎么会被魁利气走呢?”圭一郎记得他和魁利第一次在餐厅吃饭时递给他的简历上写着他的父母在他幼年时因意外的魔法风暴去世了,一直以来都是他的哥哥在照顾他。这样的哥哥怎么可能抛下弟弟一走了之呢?

“应该是因为有些事我做得不够好吧……我无法成为我哥哥那样的人。”魁利闭上眼睛。他无法接下哥哥的衣钵带领队伍获得魔道球的冠军,也没有被主都炼金学院录取。

他也没有哥哥那份善良。他清楚的记得,当他看见哥哥把本来应该送给他的齿轮小鸟送给路边的迷路哭泣的孩子时自己内心是什么感受。

是嫉妒。嫉妒本来属于自己的东西给了别人。

魁利痛恨自己这份阴暗的感情。他叹了口气,轻轻留下一句:“如果我是像哥哥那样的人,就不会像现在这样了吧。”便准备离开,却被一只手牢牢抓住了。

魁利回头,身后有一只狼人在凶狠地盯着自己,那双鲜红的竖瞳中流露着不解与愤怒。魁利都被吓得后退了一步,但还是被圭一郎抓住了。

狼人见魁利没有再走的意思才放开了他,然后才发现自己刚刚伸长的指甲把魁利的皮肤划伤了,慌忙收回了指甲,但没有松开手,而是看着魁利的眼睛坚定道:

“虽然我完全不知道魁利君和你的兄长之间存在什么矛盾,但在我的心里魁利君并不是一个坏孩子啊!而且,”他放开手改为拉魁利的衣领,脸对脸地大喊:“你是魁利!你不是你的兄长!你没必要成为另一个人!”

魁利被镇住了,久久没有回答。圭一郎松开了手,整理一下刚刚被他弄皱的衣领,小声道:“你的兄长肯定也从来没有把你当作另一个自己看待啊,魁利君。我不相信多年的兄弟之间没有特殊的联系方式,比起和兄长和解,这更应该是和自己和解啊。……我毕竟不了解你们家里的具体事件,做这个还是要靠你自己的。”他拍了拍魁利的胸口,笑着留下一句“祝你成功哦!”就带着账单到前台结账了。

魁利这次罕见地没有和圭一郎抢着买单,而是沉浸在自己世界中,一步一步地,依靠身体记忆走上会酒吧的路。魁利曾经的人生目标是“成为像哥哥一样的人。”现在这个目标当然不可能实现了,毕竟他连“人”都不是了。那如果救出哥哥之后,他要做些什么呢,这点他从未想过。

毕竟他为了找回刚刚,他并不惜自己的生命。四周已经没有别的生物了,魁利变回原形,飞回酒吧的阁楼。他喜欢现在的这个身体,轻盈便捷,魔法也是方便的好东西。炼金术自从变成吸血鬼后他就碰都不碰了。

或许就这样一种以异常魔物司的一员活下去也不错,还能当圭一郎的同事什么的。就算身份暴露了又怎样呢?反正都是同事抬头不见低头见,总有一天圭一郎肯定也会接受的。

魁利在那个事件发生之后,第一次对未来有了美好的幻想。

第七章

约会结束的圭一郎突然想起自己还有遗漏在办公室,赶紧跑回去拿。为了整理关于扎米戈的线索,他们弄了一块白板放到办公室的门口整理信息,圭一郎看着白板上那几个“失踪案犯人”的大字,突然陷入了沉思。

魁利曾经说过他无法找到自己的哥哥。按理来说他们是兄弟,哥哥怎么会突然抛下弟弟呢,弟弟又怎么可能没有哥哥的联系方式呢。圭一郎无法想象,魁利眼中各项皆优,照顾了弟弟十多年的哥哥会因为生气放弃弟弟。

所以只有一个可能,魁利的哥哥不是离开了,而是失踪了,或者说是被扎米戈抓走了。圭一郎赶紧开始搜查当年失踪人口通报的存档,果不其然在里面搜查到了“夜野胜利”这个名字。下面标注了他的弟弟的名字,正是魁利。又想起他和司对魁利他们身份的推测,便继续搜索,果不其然又找到了透真的未婚妻以及初美花的朋友的名字。

酒吧的那三位果然就是他们的吸血鬼同事。圭一郎想了想,把这个发现发给了司,至于咲也还是早上再告诉他吧,免得他被吓一跳睡不着明天不好好上班。

而且他的大脑也没冷静到哪里去。推测和发现这是事实还是不太一样的。他现在可要好好消化一下自己的恋人是神出鬼没的阴晴不定的像那种小猫一样的吸血鬼的事实。

啊还有,圭一郎想起Red那还没有发育完全的翼尖。他的恋人甚至还是个未成年!

回到酒吧的魁利难得睡了个好觉。早上他心情大好,透真的采购要求他完全没有像以往一样撒娇挣扎就直接同意了。透真写好清单递给他,看着他春风满面的样啧了一声就赶他快点走。魁利拿着单子出门前还回头来了一句:“我这次这么听话你怎么不夸夸我?”最后给透真赶出去了。

自从变成吸血鬼之后魁利去哪里都喜欢利用种族优势抄近路,比如变回原形穿过挡在路中间的密林。还是人类的时候只能老老实实地绕路走,现在确实是方便许多。但密林中总是会潜伏着危险,比如大型的野兽魔物甚至是异常魔物,但以魁利的实力来说不足畏惧。

但这次他飞到密林中时却感受到了冰魔法的气息。这片依靠月光生长的平地密林中生存的魔物一般都是拥有暗系魔核以及木系魔核的,拥有冰系魔核的他从来没有见过。魁利观察着四周,清冷的月光(夜城只有正午才能见到太阳),正常流动的溪流,以及随着夜风发出飒飒声的树叶,除了空气中的冰魔法气息,没有任何冰系魔物留下的痕迹。

这很有可能是扎米戈又一次给他设下的圈套。但就算知道他也必须应战,他们已经扑空太多次了,就像扎米戈在有意玩弄他们一样。

魁利展开翅膀 ,主动追逐空气中的冰魔法气息。冰元素感受到他的能量之后聚集起来 变成了一条闪闪发亮的冰丝带引领他前进。魁利顺着丝带一路飞去,来到了密林的一处小瀑布,而那个戴着大帽子磕着冰块的扎米戈正好整以暇地等着他。

这里的环境对擅长火系魔法的他而言非常不利。魁利皱起了眉头,扎米戈看他严肃的样子觉得有趣,忍不住笑了起来,过了好一会才停,然后捂着肚子指着他说:“这都多久了,Red你终于找到我了啊~之前怎么都找错人了呢,真是好奇怪啊~”

“闭嘴!”魁利愤怒地大喊,但现在这个形他要是直接扑向扎米戈只会被冰块戳死,这瀑布取之不尽的水让扎米戈的能力大增。他默念一声对不起,然后向森林方向飞去。

扎米戈看他一反寻常的举动也觉得有趣,把冰块扔掉后以不可思议的速度跟了上来。魁利想尽量把扎米戈引到森林深处,但扎米戈好像发现了他的企图,瞬间就用冰枪射出三道巨大的冰柱堵住了他的去路。

“我认识的Red可不是那种会临阵脱逃的不靠谱的家伙——”扎米戈语音刚落,抬头就发现有数千带着炽热火焰的木碎包裹了他。“有趣,”扎米戈凝聚出冰块轻松挡下,又发现脚底的草坪也燃烧了起来,他翻身一跃跳到树上,看着在天上飞翔的魁利。

“利用木头来增强自己的火系魔法吗,很不错的决定。”这是扎米戈站着的树枝也被火焰一点点侵蚀,扎米戈用冰护住自己后跳下树枝,在降落时突然发现了魔阵的纹路。

草坪上竟有一个巨大的火系魔阵。还没过多久呢,Red就已经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完成一个大型火系束缚魔阵了,真是太有意思了。扎米戈主动降落到魔阵中心,疯狂地笑了起来。

这种极度的自信让魁利非常愤怒,他继续释放火元素魔法,魔阵中的树木花作一条条火焰锁链紧紧缚住扎米戈,烈火轻易地融化了扎米戈身上的寒冰,让他感受到久违的疼痛。

太有意思了。扎米戈尝试挣脱,锁链却约缚越紧,魔阵四周也形成了一个巨型的球状牢笼把他困在其中。魁利握紧手中火焰化为的利剑,飞冲而下直取扎米戈的心脏。

劈拉——嘶——

火焰与寒冰两种剧烈的温度差相撞产生的雾气笼罩了整个森林。魁利不动扎米戈是如何挣脱出他的牢笼斩断他的利剑的,他周围的一切都在迅速的失温,空气中浓重的水元素让他的火焰难以燃烧,一瞬间水元素就因冷气化做冰笼,将他紧紧缚住。

“真有趣啊,你居然逼出了我最后的能力。”扎米戈摸着魁利的脸赞赏道,“那是一个已经死在主都的女怪医给我留的好东西……他能让我变成水,让我更好的调动冰元素,而且刀枪不入,很有意思吧?”然后他突然脸色沉下来,“不过知道这个的任何生物都只有死这一个选项,真可惜啊,明明你这么有趣,Red。”

魁利最后的记忆是扎米戈举起冰统的模样。

诺艾尔震惊地看着他手中裂开的逆十字架。因为夜城极端的日夜时间差,他甚少出现在正面战场上,而是在幕后工作为主。为了能远程监控他们的安危,诺艾尔给了狼人和吸血鬼一个特殊的追踪符咒,以及一根恶魔之羽。上次他能帮助魁利就是靠附在手表上的追踪咒,至于恶魔之羽的效果嘛,就是在主人生命垂危时护住他的灵魂,而且只要它一生效,与它所对应的逆十字架就会裂开,以此传递消息。

这个逆十字架正是魁利的,他现在危在旦夕。诺艾尔记得,知名吸血鬼指南《带你认识吸血鬼》上记录过抢救吸血鬼的方法,他赶紧把书翻出来打开匆匆看了一眼就冲到了战斗部门的办公室直接把门一脚踢开。

狼人他们三认识诺艾尔少说也十来年了 从来没有见过诺艾尔这么匆忙的样子。圭一郎端了杯冷水给诺艾尔让他喝一口冷静一下,诺艾尔摆摆手拒绝了他l并依然急得火冒三丈地大喊:“Red君他出事了啊!”

“怎么回事?!”这下圭一郎也没法冷静了,诺艾尔没空再和他解释,只是把那个逆十字架递给了他,并焦急道:“这上面有能定位Red的传送魔法,你快点过去吧!”

圭一郎也没有犹豫,直接启动了传送法阵。咲也和司也心领神会地搭住他的肩膀一起随着传送到了那片森林中。一落地,三只狼人都被冻了个激灵。是扎米戈的冰系魔法。三人瞬间警觉起来,搜寻起附近强大异常魔物的踪迹。但始终没有发现到扎米戈的身影。圭一郎决定先去找Red确定他的安危。在冰系魔法霸占的场地中寻找火系魔法元素还是相对容易的,他们一路跟着空气中星星点点的火系元素,来到一处瀑布附近。

这个小瀑布被扎米戈能量影响已经不再流动,变成闪亮的冰晶了。他们走进瀑布,眼尖的咲也在瀑布下方的洞穴中看到了红色的衣角 。那很有可能就是Red。他们赶紧跑到洞穴附近,但天上掉落的冰晶阻止了他们前进。

是扎米戈。三狼抬头,看见那个家伙正坐在高空中的冰冻王座上,与Yellow战斗着了。不,与其说是战斗不如说是在戏耍,那个家伙甚至没有从座位上离开过,只是用冰棱就让Yellow陷入困境。“啊!”咲也突然惨叫一声,圭一郎仔细一看,原来冰棱刺了Yellow的蝠翼,她已经失去平衡往下坠落。

“保护Yellow!我去托住扎米戈,司你去山洞里面!”圭一郎交代他的同伴,咲也化作狼向初美花奔去,而司则是抓住圭一郎的手臂,摇了摇头把他推向山洞,圭一郎不解地看着她,这只强悍的母狼只留下一句了:“里面的家伙更需要你。”就转身面对扎米戈了。

圭一郎用利爪破开冰块来到山洞入口,发现入口处有一个非常脆弱的水系魔法保护阵。脆弱到什么程度呢,他的利爪只用轻轻一碰它就碎裂了。他小心翼翼踏进山洞,才刚刚进入,他的脖子就被水做成的锁链紧紧束缚住。逃生的本能让他挣脱锁链并用手肘狠狠击打背后的人,听到“碰”的倒地声后圭一郎转身,发现他击倒的竟是Red的吸血鬼同伴Blue。也许是力度过大,Blue用来伪装的面具已经裂开,露出底下属于酒吧主厨的脸。尽管早已知道这个事实,但亲眼看到还是给圭一郎带来不小的震撼,让他在原地呆愣了一下。

透真见他没有说话,想要站起来却再也没有力气,只能再次倒在地上。这时圭一郎才回过神来赶紧把透真扶起靠到墙上。坐稳了的透真总算有力气开口,他抓着圭一郎的衣袖用微弱的声音说:“这里只有你能帮到他了……我相信你的品格……请你和他签订契约吧……然后把他带回酒吧……”

圭一郎能从透真恳切的语气中听出魁利的现况确实不妙。但有一个问题他必须要问:

“你说的签订契约到底是什么意思?那个是要怎样才能签订的?”

“这个不需要知道。本能会驱使他的。快去吧,他已经等不了了。”透真勉强站起身,把圭一郎推向洞穴的深处。

如果连同为吸血鬼的同伴都如此焦急,那魁利现在的情况可想而知,圭一郎迅速向山洞深处跑去,浸满水的地面太过湿滑,人形跑起来太容易打滑,他最后选择以狼的形态去寻找魁利。来到山洞的尽头他却完全没有找到魁利的身影,也许是透真在这里设下了障眼法。

圭一郎仔细嗅闻着空气中的魔法元素,狼形态那更加灵敏的嗅觉让他轻松捕捉到空气中微弱的火元素,他马上追着元素扑了过去,利爪踏出那一刻虚空中出现了淡淡的波纹,障眼法已被他解除,在破碎的水雾中,圭一郎看见了魁利的身影。他变回原形把角落中的魁利抱了起来 焦急地呼喊着他的名字。

魁利在朦胧中好像听到了圭一郎的声音。但他刚刚不是在和扎米戈战斗中身受重伤吗,圭一郎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呢。难道这就是所谓临死之前出现的幻觉吗。魁利看着眼前变得清晰起来的身影,一个想法突然从他大脑冒出。

既然都是临死前的幻觉了,就让他在这这幻觉中美梦成真吧。

他挣扎起来紧紧抱住圭一郎,锋利的犬齿落在了圭一郎的脖颈上。

好痛!圭一郎怎么也没想到手中这具仿若失去生命的冰冷躯体会突然跳起来咬住他。他拼命忍着没有反抗,如果透真所说的契约的本能说的就是这个的话,他也只有这样才能拯救魁利。这时脖子上传来的剧痛突然就这么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其妙的快感,让他的手不自觉地也紧紧抱住魁利,像是在拼命挽留他一般。鼻尖也传来了奇异的玫瑰花香味,圭一郎垂下眼一看,一根带着玫瑰花苞的藤蔓随着魁利的尖牙开始蔓延生长,藤蔓一直伸到脖颈,碰触到喉咙的一瞬间所有的玫瑰花苞都盛放了,那浓郁的香气让圭一郎头晕目眩 最后甚至没察觉魁利已经松开了嘴倒在了他的怀里。

圭一郎缓过神来,首先感受到脖颈传来一阵刺痛,他伸手去摸,手指好像被刺了一下,这让他奇怪地低下了头,然后惊讶地发现他的脖颈上居然长出了一大片的玫瑰花藤,还和魁利的脖颈紧紧相连。他再次伸手去触摸魁利的玫瑰,在伸手的一瞬间,所有的玫瑰花瓣都散落开来,藤蔓也化作了粉末,只有满地的玫瑰花瓣证明了它存在过的痕迹。就在花瓣散落的时候,圭一郎突然感受到了魁利的心跳,他们的血管好似在这时连接到一起了。他还活着,他们被“契约”联系到一起了。圭一郎沉浸在这种感觉中久久不能回神,直到司找到这里。

司和扎米戈之间没有纠缠太久,扎米戈对她似乎没什么兴趣,意思意思打了一下就一个瞬移直接消失了。司也深知现在的情况不适宜恋战,她先去找了咲也,看到了Yellow面具下少女的面庞。她的推断果然没有错,司让咲也先把女孩带回酒吧,诺艾尔已经告诉他们那是情报部门伪装后的基地了。她找了一圈也见不到透真,最后才决定进到这个山洞里,见到透真奄奄一息地守在门口,却没有见到圭一郎和魁利的身影。

“他们在结成“契约”,不要打扰他们。”透真回答了司无声的疑问。司准备让透真回去养伤,但透真拒绝了,他扶了扶自己的帽子,叹了口气才说是自己放不下魁利。

“你还真是他们的老父亲啊。”司忍不住调侃一句,他们之间僵硬的氛围总算放松下来。这时山洞深处突然传来了一股奇艺的玫瑰香气,透真仔细闻了闻后轻声道:“契约完成了。”司便走到山洞深处 看到眼前这奇异的一幕。

她看见圭一郎紧紧地抱着魁利,坐在满地的玫瑰花瓣之中,玫瑰花瓣又化为火焰,变成点点带着热量的光子消散在空气中。看着挚友就这么呆呆坐在那丝毫不动,她担心地大喊他的名字,圭一郎这才回神,站起身抱起魁利和他们一同离开。

站在传送阵时司忍不住打量起圭一郎的脖子,那上面有一个深深的牙印,以及一枚火焰玫瑰的纹章。她一时不知说些什么,最后拍了拍圭一郎的肩膀,指了指他的脖子。

“恭喜你啊,你俩已经绑定一辈子了。”

魁利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梦中的他手握一朵火焰玫瑰,送给了他最心爱的狼人,而狼人把他的心脏和血管交给他作为回礼。

然后他的胸腔中就多了一颗极其有力的心脏,扑通,扑通,他能清晰地听见那有力的跳动声,以及血流从心脏射出的迸发声。

那是生命的声音。属于另一个生命的声音。他很悦耳,但魁利终将有些不适应,也许是因为这对于已经成为两年吸血鬼的他而言有些太吵闹了。好像在呼唤他快点醒来一样。顺应着这个声音的期望,魁利缓缓的睁开眼睛。

眼前出现了一个模糊的人影,黑发,立耳,红色的竖瞳。

是朝加圭一郎。

“魁利君,你终于醒了。”守在魁利的床,啊不应该说是棺材前的圭一郎捕捉到了他的眼皮那微小的动作。他轻柔地把魁利抱起来,温柔地问:“要吃些什么吗?”

随着体位的变化,魁利看清了圭一郎的颈侧,那上面有他留下来的痕迹,他震惊地看着圭一郎,圭一郎没说什么,只是拉起他的手让放到那个齿痕上。

“这可是你自己留的,可不许反悔哦,魁利君。”圭一郎调皮地解释。他那轻松的语气反而让魁利有些别扭,纠结了一下还是放下了手。他看着圭一郎的眼睛,想要说些什么,但最后还是说不出来。

“我知道你想说些什么哦,”圭一郎重新握住魁利的手,“我不在意魁利君隐藏自己的身份,而且魁利君会这么做,我也有一部分责任啊。”

“这和圭酱没有关系啊!欺骗圭酱的从头到尾不都是我吗!”

“魁利君,”圭一郎低下头,“你知道吗,我成为主都对抗德古拉尼奥的战斗队员已经快50年了……如果我们可以早一点打败德古拉尼奥 而不是还需要别的城市的借力的话,这件事是不会发生在你身上的。”

“是我们太无能了,那个时候非但没有控制局势,还让异常魔物逃出了主都……而且还害死了我们其中一个重要的战友”

魁利再也忍不住,他把圭一郎拽到他面前大吼道:“我不是已经说过了!这怎么可能是圭酱的错!以你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可以改变这一切吗!”

圭一郎没有挣扎,反而突然笑出了声,然后把手放到魁利抓着他的手上,轻轻握住。魁利不解地看着他的举动,圭一郎也没让他疑惑太久,轻声回答道:

“你说的对,魁利君。以一个人的力量是无法改变这一切的。那以我们的力量不就可以了吗?既然我们都认为自己有做错的地方,那我们原谅彼此不就可以吗?你愿意原谅我吗,魁利君?你希望找回自己的哥哥,而我希望能保护普通市民,为战友报仇,我们可以一起战斗吗?”

魁利被他说了一愣一愣的,不知道怎么回答只会点头。圭一郎看他答应了就继续道:“那我们就一同打败扎米戈,之后魁利君就做我的灵魂伴侣吧!”

“啊……好……诶?”魁利这时反应过来了,“怎么突然又?不是说圭酱还会再等我的吗?”

“你都给我留了这玩意了”圭一郎指了指自己的脖子,“那我再走一遍狼人的流程有什么问题吗?”

“啊……这确实,可是……”就在魁利支支吾吾不知道怎么回答时诺艾尔突然闯进了房间,拿着一个奇形怪状的东西冲到他们面前。

“哦啦啦,不好意思打扰你们亲热,但是”他指了指他手中现在能看清是个指针的东西,“我研究出准确找到扎米戈的指针了!还想到个对付他的绝妙主意,你们准备好听一下吗?”

“当然了!”魁利和圭一郎立刻放下目前这个小小问题的争执,异口同声道。

“准备好了吗,圭酱?”,代号为Red的吸血鬼俯下身问他的狼人同伴,狼人没有和他调笑的意思,只是点了点头就出动了,这让Red有些自讨没趣。

“要打情骂俏等打完再说。”Blue在一旁提醒,Red啧了一声,打开诺艾尔给他们的新指针,向着指示的方向飞去。

扎米戈没有想到在他找Red玩后两天就被Red主动找上门。不知道他们用的是什么办法,但扎米戈没有兴趣知道,知道就没有那么有趣了。Red还有另外两个小吸血鬼的身法确实有趣,但离打败他还是有很远的距离。他轻松地躲避着他们的魔法,和他们玩了好一会儿,觉得玩够了就准备从保险箱中拿出他的冰枪。

突然一阵烈风从扎米戈耳边刮过,他回头却没有看到任何生物的影子。扎米戈没有理会准备继续拿枪,却发现自己怎么都无法打开保险箱门了。

“……这是怎么回事!”扎米戈惊呼,而这时魁利已经带着剑冲了上来,他准备像以往一样用收藏品化成水躲避攻击,但剑却直接刺穿了他的肩膀,蓝色的血液顺着剑尖喷发而出。

扎米戈那挑衅的笑容从脸上消失了,他惊讶地看着魁利,魁利只是笑着给他留下一句回答:

“因为现在不只是我们在战斗啊。”

圭一郎抓着他手中闪耀着的鲁邦收藏品,抬头看向空中战斗的魁利。知道扎米戈身上的收藏品具体是什么后,诺艾尔制造出了能精确定位这个收藏品的指针。除此之外,他还想到一个奇招。那就是让他们狼人在扎米戈战斗时出其不意把他的保险箱密码更换,并夺回他身上的藏品。

现在他们的任务已经完成了,狼人们看着天上的吸血鬼,等待他们凯旋归来。

战斗结束后,随着扎米戈的死亡,他曾经冰冻转移过的人质们随着转移魔法的震荡,全部传送到了扎米戈死去的这片空地上,其中就包括了吸血鬼们重要的人。魁利用火魔法小心翼翼地用魔法化开冰块,看着哥哥在冰块中逐渐显露的脸庞,魁利忍不住泪如雨下。

圭一郎在旁边看着,一时不知怎么安慰,想了想突然冒了一句:

“这样我也算是见过魁利君的哥哥了吧。”

魁利还沉浸在重逢的喜悦之中,没思考圭一郎为什么突然问了这么一句,只是点了点头。

“扎米戈也被我们打败了对吧?”

魁利继续点头。

“那魁利君就可以跟我回去签订灵魂契约,顺便去婚姻登记司登记了对吧?”

魁利继续点头,然后顿了一下,然后极其惊讶地“诶———”了一声。圭一郎没打算放过他,而是继续问:

“魁利君难道是打算反悔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魁利一下没控制住手上的火魔法,冰块一下子全化了,“我是想说圭酱现在和我求婚太狡猾了!”

“我这是在哪……”魁利身后突然传来了迷茫的男声,“魁利你要结婚了?怎么回事?”

魁利回头,看到他找了整整三年的哥哥就站在一摊冰化开的水上疑惑地看着他。

“啊啊啊啊啊啊——”

天上的小鸟被魁利的惨叫吓得失去平衡,好险没有掉下来。它赶紧飞走,但他不知道它错过了下面上演一场幸福情侣的家庭伦理剧。

END.

最后谢谢大家看到这里!

评论(1)

热度(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