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空调不太冷

医院工作社畜
疫情快快退
会产出的都不拆不逆谢谢
如果有人想扩列的话请私信谢谢w

【快警双红】捡了一只猫(1)

夜朝向的

一个架空au的坑()

猫妖魁利x特警圭一郎

顺便正尝试使用in_n_er_中,id不冷的空调

之后的约稿应该都会放了那边这样


1.


十一月的深夜已经凉风阵阵了,路灯都已经黯淡下来,衬出了今晚明亮的月光。又到满月的时候了啊,下班路上的朝加圭一郎想到。刚想感慨一下月色正好,一阵冷风撩过圭一郎的鼻子,让他打了个响亮的喷嚏。再不快点回家就要感冒了,圭一郎加快了回去的脚步。


圭一郎租住的公寓离他工作的警察局很近,十五分钟不到他就走到了公寓楼下。声控灯还没亮起来的楼梯间略显阴森,说不定有个人蹲在那拿着刀等我呢,圭一郎调侃了自个一样。在重案组工作的他也不是没有被人报复过。不过这个公寓的安保还是不错的,应该不会出现上述情况吧。圭一郎踏进楼梯间,声控灯应声而亮,然后静谧的夜晚里突然出现了一丝异常的响声。


嘿总不能是调侃成真吧,圭一郎提高警惕,慢慢接近这附近唯一能藏人的楼梯底。他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机,想借着反光一看究竟。结果里面没有人,只有一个箱子一直在振动。


可能会是炸弹。圭一郎的神经更加紧绷起来,刚打算打电话通知警局,结果箱子里传来了一声弱弱的,动物的声音。


喵。


原来是一只猫啊。自己还是想太多了。不过今晚还挺冷的,一只小猫呆在外面也太可怜了吧。干脆带回家留一晚吧。圭一郎走到箱子隔壁,箱子里的猫好像察觉他的气息,抬起头看着他。


……真是漂亮的猫啊。记得司好像曾经说过,这种样子的猫是叫做……布偶猫?清澈的蓝色眼睛和像金丝一样绵密而优雅的毛发,怎么看都不可能是流浪猫,难道是走丢的家猫吗?不管怎么说,还是先带回去好了,明天再问一下附近的人有没有丢猫好了。圭一郎拿抱起装猫的箱子,小猫没有反抗,反而乖巧的卧在了盒子里。圭一郎更加认为这是一只家猫了。明天就去给你找主人把小家伙。圭一郎摸了摸他的头顶。


圭一郎刚打开自家房门,盒子里的小猫就立刻走了出来在屋子里踱步,把这当自个家一样。圭一郎倒也不在意,只是小猫走路的姿势有点奇怪,一瘸一拐的,可能是脚受伤了。他立刻上前把猫抱起来检查它的腿,只见右后腿上有着一道深深的刀伤,不过已经开始愈合了。之所以是说是刀伤,是因为伤口实在是太过于整齐了,怎么看都是人为的,难道它的主人是那种会虐猫的家伙,圭一郎紧缩眉头,而且听说小猫会习惯舔自己的伤口影响康复,果然还是带去医院好了。圭一郎开始在手机上查询现在还开门的宠物医院。


结果他的手好像被什么软乎乎的东西碰到了。低下头一看,是猫的爪爪。他刚捡来的漂亮猫猫用水汪汪的眼睛看着他,摇了摇头。


什么意思?你不想去宠物医院?


小猫点了点头。


真的不会有事吗?


小猫摇头。


你不会舔伤口吧?


小猫摇头。


好吧那就明天再看吧。圭一郎打折哈欠去洗澡了,其实他现在都有困死了,以至于完全忽略了他捡来的小猫听得懂人话这件事。


2.


每一个城市都不缺各种都市传说。


而夜野魁利,就是都市传说的一员。


传说万物皆有灵,聚灵而成精。而夜野魁利就是一只猫妖。魁利本来对人间界不感兴趣,但自从两年前他的哥哥被一那个混账磕冰章鱼怪带走之后,为了找到那个混账复仇,魁利借助有着各种神秘法宝的鲁邦家族的力量,来到人间寻找磕冰混账的踪迹。


那位神秘的鲁邦家主据说并不妖精而是人类,传说人类世界了也存在着修道者,也许那位家主就是一个强大的修道者吧。他还有另外的两只猫妖 初美花和透真,为了能获得去人间界的许可,找到了这位鲁邦家主。家主颇为贴心地给了他们掩藏妖气的面具,甚至还教导他们战斗的妖术。在他们临走前,鲁邦家主神神秘秘地把他们叫到自己的房间,说是有传授终极恢复法术。魁利三人将信将疑地走了进去,只看家主正襟危坐,语重心长地说到:


“所谓恢复的要意,就是找一个纸箱化成原型钻进去,然后等一个精气极为旺盛的人捡走就好了。”


三只猫瞬间变为宇宙猫猫。


“这比什么恢复法术管用多了……你们以后会懂的。”


完全不懂,这根本就是碰瓷啊。魁利对真正接近人类毫无兴趣,虽然他们贴心的师父鲁邦家主甚至帮他们在人间界寻了一处餐厅给他们做落脚点,但他本妖也从未和客人深交过。


但这次可谓是马失前蹄,被捡的前一天,它总算见到了那个磕冰混账,极度的愤怒让他没有思考就独自作战,结果受了很严重的伤,甚至化回了原型。他没有办法,只能撑着最后一口气慢慢走到最近的公寓的楼梯间里。夜晚的冷风吹到冻伤的伤疤上,让他不断的颤抖。是不是要死了呢,他虚弱地喵了一声。虽然他的战友会继续战斗下去,但总感觉很不甘心啊。


窝到都快失去知觉的时候,魁利突然感受到一股强大而纯净的精气,他忍不住加重了呼吸,精气的来源越来越近,甚至几近于液化,他能感受到自己的伤口在迅速痊愈。在这个人把它带回家抱起来时,他只剩下脚上的刀伤还没有完全愈合了。纯净的精气的治愈能力真是惊人,确实是比各种恢复法术好使多了。看着男人去睡觉之后,魁利爬上了他的办公桌,想要找一找男人的相关信息。翻了好几个柜子总算翻出了他的名片。


朝加圭一郎。是一个特警。警察啊,难怪这个人的气息这么干净纯澈。


过了今晚就能恢复原型了。不过,魁利溜进圭一郎的卧室,爬上床,看着这个男人安静的睡颜,笑了笑。


呆在这里继续碰瓷好像也不错啊。


3.


朝加圭一郎睡得不怎么安稳。


主要是后半夜,总感觉呼吸困难,胸口好像被什么东西压住了。结果睁开眼睛一看,原来是昨天捡回来的猫正压在他的胸口上睡觉呢,长长的尾巴一荡一荡的 看起来非常舒服,让人不忍心叫醒它。圭一郎正苦恼要拿它怎么办时,小猫好像感应到他已经醒了,缓缓睁开那双蔚蓝色的大眼睛,伸了个懒腰就非常优雅地跳下去了。


圭一郎迷迷糊糊地刷完牙,准备从冰箱里拿出面包加热的时候,才想起昨天到现在他也没喂过猫吃任何东西。昨天真的是困傻了啊哦,圭一郎摇了摇头,把冰箱里剩余的生肉拿出来准备加热,小猫应该能吃这个吧。他刚一放下,小猫就冲着他摇了摇头。


不喜欢吗?刚想着还是买猫粮好了的圭一郎,听到了面包炉叮的一声,便先去把面包拿出来,配上一些蔬菜和烟肉做个简单的早餐。结果小猫这时突然从他手臂中间冒出了个头,咬下了烟肉非常速度地吃完了。


猫可以吃这种调味的肉吗?


后来他才想起这里也没有猫砂盆。要不要去找邻居借一下呢,刚这么想,这猫突然蹦上了厕所,甚至下来时还按了一下冲水键。


真的有这么聪明的猫吗,圭一郎相当的恍惚,他甚至在出门的时候还和小猫打了招呼,小猫甚至又点了点头。


太奇怪了啊,这小猫比人还聪明!


圭一郎和自己的同事们讲了自己昨天的捡猫经历之后发出感慨。但显然他的同事们心思完全不在他的话上而是在他手机里的猫片上。他的同辈看起来已经被萌化到再起不能了,后辈看起来在听,但心思根本就和司谈论小猫的毛色有多好上。


“圭一郎,这款猫粮对猫咪发毛很有帮助哦,大推荐!”


“还有驱虫啊疫苗啊什么的也有做好吧,送去宠物医院检查一下才行。”


“哦哦是小公猫哦,下来猫还是绝育了比较健康一定啊,找个日子送去做了吧!”


所以怎么完全没有人听他感慨为什么这猫会用马桶啊!虽然他们提的意见也很有道理,在听完一圈挨个点头之后圭一郎再次提起这个问题,周围这些家伙可算是听进去了


“阿啦,不会是被遗弃的小猫吧。”


“啊……真可怜啊……”


“这种下来可怜圭一郎你一定要好好对待他才行,知道吗!”


知道了!知道了!圭一郎不断点头挣扎。几位女警官看他如此抵抗,决定要带他体验一下拥有猫猫的快乐以及学习怎么撸猫猫,于是他就这样被司和另一位女警架到一间咖啡馆面前。


猫咪……咖啡?朝加圭一郎,25岁,从来没有踏入过除了通勤专属以外的咖啡厅。这种装修可爱全都是猫猫图案的地方横看竖看都和他一点都不搭吧!他想立刻逃跑但被两位女士狠狠按住,直接又架进了门。


“客人们欢迎光临~”前老婆接待的是个可爱的带着小虎牙的女孩。她看着圭一郎慌张的样子,歪着头想了想才道,“这位客人是第一次来吧,买一张门票就可以得到一杯咖啡和一份猫零食,还有最重要的和这里的所有孩子相处的机会哦!”


“初美花酱不用理他,”司一把按下他的头,“如果不是因为这家伙家里来了只猫让他体验一下生活,不然我是绝对不会带这家伙来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初美花擦了擦被司逗笑的眼泪,“那你们随意坐哦。”


就这样,圭一郎现在以一种超级拘谨的姿势坐在他这两个女同事的中间,但她俩现在忙着撸猫压根没空理他。只要坐到结束就好了吧,圭一郎这么想着,突然有人叫了他一声。


“小哥,这么僵硬可是对猫猫的不尊重哦。”


圭一郎抬头,眼前是一个长相精致的金毛男,眼睛像是上好的猫眼石,虽然是黑色的,但总让人感觉有蓝色的反光。而且他的手里好像……抱着一只猫?看他那个架势,好像圭一郎不把猫接过来他就要生气了一样。


所以圭一郎妥协了把猫猫抱了过来。……好柔软的触感,这天鹅绒一样的美妙手感让他一秒沦陷。小猫舒舒服服地窝在他的臂弯里,偶尔还会抬起头亲亲他的脸。


圭一郎有史以来第一次感受到了司的那个毛绒充电理论的正确性。


4.


说夜野魁利看到朝加圭一郎那一刻没被吓一跳是假的。


为了让他们猫妖能在城市生活下去并获取情报,鲁邦家族为他们物色了一家店铺,然而除了他们三只已经可以变成人形的猫妖之外,还有不少修为还不到变为人形的小猫也居住在这里。如何让这一大堆猫的存在合理话呢?对人类世界及其了解的诺艾尔建议他们开一间猫咪咖啡馆。而且猫妖们比普通的小猫干净整洁还乖巧,绝对能成为一大卖点。果不其然,这间猫咖一开业就成为了全市最火爆的咖啡店。自开业以来,魁利发誓自己从来没见过圭一郎这一号人(他的精气真的另人难忘),而且昨天才找上的碰瓷今天就来自己店里了属实让人没法一下子接受。


……不过好像他也不是唯一一个不太能接受的。看着宿主对待猫咪的笨拙样,魁利忍不住上去帮了一把,把一只猫抱给了他。宿主那抱着猫咪一脸享受的样子,他居然觉得有一些可爱,但现在注意到这里围过来在宿主的脚边的其他小猫却让他不高兴了——


这家伙可是他选定的人!魁利放出自身的妖气,把圭一郎脚边的小猫都给吓跑了。不过宿主自个也没发现他身边发生了什么,正沉浸地撸他怀里的猫呢,魁利更不爽了,把他怀里猫猫又提了起来,这才引起圭一郎的注意。


“请问是发生什么了吗?”


“这家伙到洗澡时间了哦~客人可以看看别的猫哦~”魁利脑子一转即兴回答。


“这样啊,那就不打扰了,还有恕我冒昧,可以请教一下贵姓吗?”


魁利扯了工牌展示给圭一郎看,“就写在这里啦!”


圭一郎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 “没留意真是不好意思,我第一次来这里比较紧张……那请问可以交换一下联系方式吗?我家最近来了只小猫很多都不懂……不会经常打扰的。”


多个方法确定宿主的状态也是好的。魁利爽快和圭一郎交换了联系关系,刚想坐下来再聊两句就被初美花拉跑了。圭一郎脚边围着的那群小猫一看魁利走了顿时化身恶魔争先恐后地往圭一郎身上跳,一时间圭一郎腿上窝了三只猫肩膀上趴了两手里还抱了一只,还有三小猫抢不到位还依依不舍地围着圭一郎腿绕。司和另一个同事看到这景象都呆了,同时表示下次绝对不能再带圭一郎过来不然整间店里的猫都被他吸走了。太可怕了,感觉这些猫像是来吸人一样。


在前台的初美花看到了都忍不住感叹,这种精气旺盛的人类对他们来说简直就像是猫薄荷一样的存在,连她也想过去蹭蹭呢。不过她还有司姐姐的大腿呢,司姐姐的气场倒是更适合女性的她。不过魁利是不是太过于关注那个客人了啊,又不好好干活了。


“给我好好干活别偷懒了!”初美花拉过魁利的衣领低语,“虽然说那位客人精气旺盛但你这个成体妖也不至于魂都给勾了吧!”


“没办法啊,看自己的宿主被小东西围着还挺不舒服的。”


这下初美花惊得倒退两步,一旁用妖力偷听到透真都被吓到菜刀都掉了。


“我就说你为什么消失了一晚上又毫发无伤的回来!”初美花拉了个隔音结界就开始尖叫,“找了宿主怎么都不告诉我们!”


“这不是来不及告诉你们嘛……你俩找到宿主时也没第一时间告诉我吧?”


“那是紧急情况……你应该告诉我们的,还是说你受了很重的伤回不来?早就说了还是不要一个人行动。”透真拿出了年长人的气势教训道。


“知道了,知道了”魁利敷衍道,“不过你们可不可以告诉我,你们是怎么让那些小猫对自个宿主不感冒的?”


初美花和透真比他更早拥有宿主,透真的宿主是那个有事没事就跑来给初美花献殷勤的男生,而初美花的宿主就是现在在店里的司。也不知道初美花是怎么让这些小猫不去粘司的。


“很简单啊,你多给他抱抱留下味道那些小猫就不敢过来了啊。虽然你之前说过绝对不找宿主的但既然都已经找了就好好尽到猫咪该有的义务啊!给撸给抱给亲亲就是我们对宿主最好的回报!”


你这是有什么别的想法所以才这么喜欢司撸你吧。魁利暗暗吐槽。这时透真拍了拍他肩膀 又用那副好像已经是老猫一样的声音教诲:


“在别人家,要表现得像猫一点。总感觉你不会。”


还真的猜对了。魁利两眼飘向外边吹了声口哨不等透真继续就跑出了空间。


“魁利真是的!次次都是这样!”被留在空间里的初美花生气。


“已经习惯了……”透真扶额,“反正他找的宿主应该挺靠谱的,还是不要多做担心了。”


初美花也点点头表示认同,两个人从空间走出来重新回到工作中。


5.


猫咪真的很可爱啊。走在回家路上的圭一郎感叹道。他从来不知道自己这么受小猫欢迎呢,不知道家里的猫猫肯不肯让他抱一下。不如问一下刚刚那个小帅哥店员好了。圭一郎掏出手机点开魁利的头像。话说他的头像也是一只金长毛猫猫诶,就是个背影看不到正面,但背影也和他的小猫很像呢。先和他打个招呼好了。


—你好啊魁利君,我是今天加您的那位客人。今天好像忘记把名字告诉您了,我的名字是朝加圭一郎,想要咨询您一些关于养猫的问题。









评论(3)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